購書瑣記

得悉紀念羅君志華的書《活在書堆下》已於廿一日發行,我今天特地出城,就為了尋找這書。到了旺角,先去開益,以為那兒會有,卻是沒有,也沒有別的值得買的書,只好離去。順道到樓上榆林看看,發現好幾本上海書店新出的精裝散文集。這套散文集,由《萬象》前主編陸灝主持,網羅中港台名家作品,自二00七年第一本黃裳的《插圖的故事》開始,我就一路收集,至今出了廿多本,我一本未缺。這幾本我其實已在卓越網見到,既然今天遇上了,就先買為快,省得郵購。

跟著轉到梅韾,沒有甚麼舊書,倒找到本周紹良的《清墨談叢》,精裝一厚冊,捧在手上份量十足。日前董橋在蘋果專欄提到他的幾本著作,包括《清代名墨談叢》、《清墨談叢》和《蓄墨小言》,讚不絕口。《蓄墨小言》我早就有了,不料如今又看見《清墨談叢》,自不放過。我那《蓄墨小言》原也是在梅韾買的,這書店老闆眼光不錯。再上序言,終於找到《活在書堆下》,轉過頭瞄見那二手書架上放著上下兩卷《馮亦代書話》,也一併撿了,滿載而歸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購書瑣記, 作家中國1900-1949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