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又一願

去年新年第一願是處理氾濫成災的書,打算多買個書架好好疏導一下。結果,書架是買了,情況也改善了些,但我看着書架上的空隙心裏不自在,總想辦法填滿它,不旋踵,又開始決堤了。

今年第一願仍是處理書災問題。房子太小,已不能多添置書架。疏既不成,只能堵,便是減少買書。我書愈存愈多,主要因為許多書都未看過,捨不得就此丟棄。今年一方面少買,另方面多讀,讀完之後,可棄則棄,兩邊用功夫,希望能稍緩災情。

只是,我剛發現網路上又出現不少好書,忍不住想下單,真真如何是好。

本篇發表於 盤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6 Responses to 新年又一願

  1. shumc 說道:

    你那麼多書,不如弄個買賣/交換二手書的網站啦。

  2. 小葉 說道:

    贊成~!

  3. 馬吉 說道:

    呵呵,謝謝兩位好意.搞個二手書網不難,但要經營得好就不容易.
    目前我忙於揍仔,兼顧不來,遲幾年再算吧.

  4. 路人甲 說道:

    我同事租了迷你倉~~

    • 馬吉 說道:

      謝謝提點。我自己公司也有個小貨倉,仍可騰出少許空間安置我的書。但問題是,書要時常看到摸到才有意思,存進倉的就不是書而是貨。有朝一日我開檔賣舊書時,就會租個小形倉存貨的了。

  5. Candy 說道:

    我都有好多書. 擺書不用租 Hong Kong Storage 咁貴果D, 平平地有冷氣就得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