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評台灣午後書房(更新之一)

午後書房那位老兄又作了答覆:

回覆︰真的很抱歉,未能及時給您回應。事實上郵費是差了3倍 (126:378),不過是我自作主張了,再向您道歉。 (2010-02-05 13:13)
回覆︰感謝您寶貴的評價…我會好好反省。 (2010-02-05 13:17)

他一邊說好好反省,一邊卻說「郵費差了三倍」,暗批我的「空運與海運郵資相差不多」說得不當。此君總是好辯,看事總從自己出發,從不懂得也不嘗試跳出自己框框,用對方的眼光去看問題。NT$126 vs. NT$378,看似相差很大,但折回港幣,不過是數十元,小事矣,但時間浪費了何止三倍,那才損失慘重。

請多為顧客着想,顧客說相差不多就是相差不多啦,何必諸多辯駁。請記着,顧客永遠是對的,顧客來花錢,你令他不開心,就是你不對了。企圖證明顧客野蠻是非常不智的,只反映你客戶服務的經驗與火候未夠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原來刊出日期:二0一0年二月五日

我跟不少大陸、台灣書友訂書,有時即使對方做得不那麼好,我抱着與人為善之心,都給予好評。不料最近終於破戒

相關文章:劣評台灣午後書房(更新之二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購書瑣記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則回應給 劣評台灣午後書房(更新之一)

  1. 臺灣午後書房 說:

    您好

    再次跟您說聲抱歉,未經過您的同意就擅自決定以海運寄出,未能及時回覆您關於郵件寄送狀況,這些事件我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,並深深覺得難過。更令小弟難過的是,多次不智的回應及說明造成您的誤解,整個狀況也與我所期望完全背道而馳,如何才能讓您平息您時間的損失??? 我一時也手足無措了。說實話,收到您的評價,我一時也動了些氣,所以才會屢次在拍賣網頁上與您頂嘴,如今想來當屬不智,會動氣的原因是我並非把您當作顧客。這一年來非常感謝您跟我們訂購了不少書籍,其中有些還是我私人的書籍,這些書到了您那裡,除了幫您找到了些書為您高興之外,也替這些書籍高興,因為您是個懂書、愛書的愛書人。接著得知您的blog,初訪後拜讀您的文章,深感佩服及羨慕,而您的閱讀及收藏方向,剛好小弟有幸與您大致相同而更得欣慰。小弟經營書店資歷尚淺,事實上年紀尚輕,而性格衝動我想也非真正適合服務業。但這3年多來,書的來來去去已漸漸不在意,書友之間,有幸以書結緣,以書相識,書已是身外之物,找到氣味相同、共享對書籍的熱情與寂寞,才是小弟最珍惜的事。我想我並沒有資格談論什麼是服務,因為絕對是不及格的。這兩天小弟夜裡很難睡得著覺,除了一開始想不開對您屢次頂嘴之外,更多的是對我自己的生氣,怎麼會把整件事情搞到這樣的境地??? 如何才能讓您釋懷呢??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