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文學叢書

又出動買書。今回主要逛了學津。我真是愈來愈愛上學津,許多上世紀七八年代的文學書籍,仍好端端放在那裏,彷彿就專等我來尋回舊夢。淘了幾本時代圖書公司的書。這時代圖書不知是何背景,只知主持人叫陳國華,竟有本事邀請到諸名家,例如茅盾、沈從文、艾青等,替他們出版文集。那些文集都出版於一九八0、八一年,我都曾經有過,當然,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,已被我棄掉,不料今天又尋了回來。計有:茅盾的《脫險雜記》、沈從文的《從文散文選》、和《徐速自選集》。原來還有本艾青的《抒情詩選一百首》,我倒是一直存着。

這套《時代文學叢書》封面都由作者或別的名家題簽(如徐速選集就由沈從文題簽),再配合林信的設計,既典雅又有時代感。想當初,我發現沈從文,便是由時代的《從文散文選》始。據書後的出版預告,這套書還有茅盾的《鍛煉》、《巴金散文選》、《唐弢散文雜抄》、卞之琳的《滄桑集》等,共十七種之多,不過,我好像沒有見過,不知究竟出版了沒有。查閱資料,發覺時代仍在,地址也沒有變,還有電話和電郵,也許乾脆找他們問一問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購書瑣記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