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書瑣記

前些兒在孔網見到邁克的《影印本》,這是他早期的書,竟索價八百人仔。我以為黐線,誰知轉眼就被買去。這書我一直以為有,過了幾天,看見它又在香港奇摩出現,只售HK$68,我也沒有動心。及後盤點書架,發覺我竟然沒有,方記起當初我是不中意那封面,才沒有買。大事不好,急忙到奇摩下單,今天終於收到書,品相很好。連同這一本,邁克早期的書我差不多都有了。

另外,日前到旺角淘書,在學津找到梁培恕的《梁漱溟傳》。它是明報出版的,不算稀有,在孔網與鶴本都找到,但就賣港幣三四百元,唔係咁值。學津則仍售HK$84,還是新書,價錢公道。

跟着再逛了梅馨與新亞,在前者買到魏紹恩的劇本《抱緊你,抱緊你》,在後者買到牟潤孫的《注史齋叢稿》,新亞研究所一九五九年印行。《抱緊你,抱緊你》由洪葉出版。洪葉已結業多時,它曾經出版過幾本書,如今都已難找。其中一本是杜杜的《住家風景》。此書最初是純一出版,洪葉的只是重版,所以當年我沒有買。但杜杜的書我全都有,就只差洪葉這本,是以不時掛念。我買魏紹恩的《抱緊你,抱緊你》,除了因為洪葉,也因為那封面,太漂亮了,設計者劉嘉淵。而《抱》、《注》兩本舊書都只賣HK$10,超值也。

本篇發表於 購書瑣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7 Responses to 淘書瑣記

  1. readandeat 說道:

    你竟然收邁克的書,我只買了他的一本《我愛鳩鳥群》,現在已不知去向了。

    《住家風景》很舊的了,我也沒有。

    • 馬吉 說道:

      《住家風景》我有純一版,不過還想集齊洪葉版吧.
      邁克的確不大合我的口味,我有的都是他早期的書,後期的一本都沒有.

  2. readandeat 說道:

    邁克之前好像幫手寫過《姹紫千紅開遍》。青文好像出過他後期的書,什麼《採花賊的地圖》,不知有沒有記錯了。如果有出版社肯出版他早期替電影節電影寫的簡介,都幾得意,我就有興趣收了。

  3. readandeat 說道:

    邁克當年寫的電影簡介,真的天馬行空,完全不知所云,但又勾起人的好奇心想去看那套電影。後來他不再寫,那些電影簡介就太實了,不好看。

    • 馬吉 說道:

      文章就是天馬行空的才好看,太「實」,或如魚頭老大所說,太「着力」,文章沒有波瀾,就不好看了。

  4. Helena 說道:

    FYI
   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2203225899
    《住家風景》ISBN:9628522620│香港洪葉│杜杜│五成新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