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推《金融刺客》

剛剛讀完黃洋達兄的小說《金融刺客》,寫得真好。我在aNobii的書架給了四粒星,須知我是張愛玲才會給滿分五粒星的呀。謝謝達兄他們給世間帶來了這本好書。

我小時候上過些傳銷課,有個熱門的論題,就是如何在非洲賣鞋。導師是借這個例子說明做sales應有的態度,悲觀的,說非洲都沒有人穿鞋的,怎麼賣呀,結果一事無成。積極樂觀者會說,嘩,如果能讓非洲人都穿上鞋子,我就發達啦,結果,當然就成為top sales了。但非洲賣鞋,單靠積極樂觀,其實難以成事,怎可能將一個民族千百年來不穿鞋的習慣改變?導師只教導我們端正態度,實際如何操作才得成功,他就變成一指禪師,只懂得豎起中指,指向蒼天。不過,《金融刺客》提供了一個方法,真的可行啊,大家從此不妨去非洲賣鞋了。聞說達兄會將此書的版稅悉數捐助公益,諸位如果非洲賣鞋發了達,也該學習達兄,多做善事,功德無量,善哉善哉。

香港號稱金融中心,我孤陋寡聞,以金融為題材的文學創作似乎少之又少,甚至是絕無僅有。《金融刺客》的書腰宣傳說它是「香港第一本財經超智小說」,當之無愧。小弟多年前也寫過篇以九七金融為題材的小說,一來它只是寫小市民的心聲,沒有達兄那麼放眼全球,而且放眼今後的數十年,高瞻遠矚;二來也寫得非常悶丙,即使我多番修訂,今日讀來仍非常悶丙。不過,為了跟達兄爭這個第一,我厚着臉皮,藏拙不如獻醜,也在此曬一曬我那篇〈走在羊羣後面〉,哈哈!

本篇發表於 作家香港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