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書瑣記

旺角那學津真是飄忽,上兩回經過,都是大門緊閉,今天卻又中門大開。上兩回我大約是下午三時多去到,今回是四時多,莫非三時多是他們午飯時間,因此暫停營業?

早前我曾在那兒見到一本柴娃娃的書,柴娃娃也是「七好」之一,自是文章高手,當年我在星辰版不時讀到她的文章,雖然沒有像小思的那麼喜歡,但亦感覺不錯。聞說她上月去世了,於是想去學津將那書買回來,作個紀念。誰知卻是遍尋不獲,以前也見到好些素葉的書,如吳煦斌的《牛》,今天也不見了。

正感惆悵,忽地瞥見一本遠景版劉以鬯的《一九九七》。此書我也曾有過,又是棄掉了。最近魚頭老大在facebook提到它,說很喜歡它的封面,由香港攝影家水禾田設計,「有一種惝恍迷離,虛無的繁華之感」。我才發覺又錯過好東西了。此書倒不難找,台灣的二手拍網尚有兩三本,不過為了一本書而越海訂購,勞師而動眾,似不大划得來,我只好慢慢等待時機。不料今天居然被我找到,還是初版本,真真好運氣。此書我以前未曾在學津見過,看來是新翻出來的庫存品。我還以為學津的書千年不變,原來仍會有驚喜的。

此外,也看到幾種較早期的《青年文學獎文集》,像第三屆、第五屆、第九屆等。第三屆的我已有了,最後撿了本第五屆的(一九八五年)。這一屆的詩獎,第一名是陳德錦,第二名就是曹捷。曹捷即陶傑也。這兩位今天已是名作家、學者了。

本篇發表於 購書瑣記 並標籤為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