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自己的心打理成淨土

小土豆的留言說得實在太好了,急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。

小土豆:倒共黨易,變人心難。不是有大衝擊,人,是很難分辨大是大非的。

我們也不必以身為中國人為恥;只是以這極權政府為恥。

我愛中華文化,它雖有糟粕,亦有精華;我愛中國善良的平民,恨的只是政治上的野心家與麻木不仁的政黨。

願所有中國人都有更好的明天。

馬吉:小土豆,說得好。

我的想法是這樣的,毛與中共黨人都是中國人,他們的行為令人羞恥,我與他們同為中國人,也羞恥起來。

我說以身為中國人為恥,除了是對中國人劣根性的批判,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嚴厲,一種鞭策。

小土豆:這個小土豆明白。

不過,一般人盲目「愛國」,不少會出於本身反射情緒而抗拒。

我們以一人之力,不可以奢望作救世主,可以做的是以平和之心追求及培養嚮往公義的追求。

小土豆相信邪終不能勝正,舉頭三尺有神靈,逆天而行,必自食其果;而今天中國人受的苦,本身以前所犯的共業亦有關係。不正本清源,打倒一個獨夫,又有新的長出來,就像希臘神話中的九頭魔龍。

我主張先把自己的心打理成淨土,然後把這片小淨土的種子傳播開去。這也許要很久的時間,卻是有效的。

當然,有時妖氛太熾,亦要有奮起一戰的決心與覺悟。

馬吉:說得很好,令人感動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留言精選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則回應給 將自己的心打理成淨土

  1. ucasanchoringsystem 說:

    看了很令人振動。。。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