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克早期的書

邁克的第一本書是《採花賊的地圖》,一九九三年十月由風中細路出版。除了這本,風中細路還出了本潘光沛的《兩小無猜》(潘原是作曲、填詞家,《風中細路》正是他一齣音樂劇的名稱)。那時我不時在《信報》(還有《越界》雜誌)讀到潘光沛的文章,激賞不已。我買風中細路的書,其實因為潘光沛,邁克的不過順手搭單吧。誰知潘光沛轉眼就沒有了踪影,反而邁克一直寫作至今,出書不斷。

緊接着《採花賊》,邁克同年十一月又推出兩本:《影印本》和《假性經》,這回由大本營出版;次年大本營再來一本《男界》。這三本書可算是同一系列,封面都由邁克自己設計。不過,我當時不大喜歡那些封面,連帶對書也沒有興趣。後來才知道走寶,但找來找去,只找到《影印本》。邁克近年在大陸也漸漸紅火,那《影印本》我在孔網見過,叫價八百人仔,旋即被搶去,令人咋舌。

早前我在掏書館網站看見《假性經》和《男界》,可惜書主Bonnie說已賣掉了。過了不久她又告訴我,剛在台灣拍到這兩本,問我要不要,我當然要啦。如此一來,邁克早期的書,再加上博益版的《艷遇》(一九九六年二月)和《書啊!書》(一九九六年三月),我總算齊全了。

掏書館孔網連結:http://tan.kongfz.com/list_16752/
掏書館香港網站連結:http://www.hklegendbook.com/

本篇發表於 購書瑣記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7 Responses to 邁克早期的書

  1. readandeat 說道:

    你沒看過《我看鳩鳥群》?很細本的,我不要丟到哪裡去了。

  2. readandeat 說道:

    慘,我真的老年痴呆了。我將他們兩人混淆了。哈﹗

  3. fran 說道:

    馬吉叔叔

    請問邁克寫的《無性別國度的自我放逐》,收錄於那一本邁克文集?我翻過市面上好幾本較近期由oxford出版的集子,都不見此文。如你知道,煩請告知。不勝感激。

    阿明

  4. 引用通告: 邁克的〈無性別國度的自我放逐〉 | 書之驛站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