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贈書──谷川俊太郎《春的臨終》

 

《春的臨終》,谷川俊太郎詩選,田原譯,精裝,開本12.5 cm x 22.3 cm,瘦瘦長長的,十分可愛,196頁,牛津大學二0一0年初版。此書獲贈於友人,為作者、譯者雙簽名本,真虧她有辦法。我隨便翻了幾頁,發覺那些詩寫得真好,每首都那麼動人。田原說:「即使對於一百年甚至是五百年以後的讀者,我們都可以斷言:那時的他(她)們一定會從他的作品裏找到依據──即谷川俊太郎是一位跨世紀的天才。在眾多的詩人逐漸被讀者和時間淘汰時,谷川俊太郎的作品卻在時間和讀者中為詩歌贏得尊嚴……」看來並非過譽。

以前我每得一書,都會在書上簽個大名,讀完了又會寫幾句感想,近年已不作興這一套,以免破壞書的完美。此書我把玩也把讀良久,忍不住破例簽了個名和寫明某年某月得自誰誰,以示我的喜愛並誌紀念。

目前我的「一級收藏」包括《沈從文文集》簽名本、《知堂回想錄》初版和《棔柿樓讀書記》題跋本等。此書毫無疑問也該列入也。

相關文章:中國詩人首獲日本詩壇最高獎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購書瑣記, 一級收藏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則回應給 謝謝贈書──谷川俊太郎《春的臨終》

  1. 百川 說:

    以前我每得一書,都會在書上簽個大名,讀完了又會寫幾句感想
    =====
    好似亁隆皇都喜歡這樣…在字畫上..蓋印和提字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