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劇場:父與女

女兒

朋友問:還為女兒作早餐嗎?

孩子們長大,早上都忙着出門,沒時間吃我作的早餐了。

開學後,每天清晨,小女兒都要到我的房間裏,找我的褲子口袋裏的零錢,零錢多就很開心說:真好。零錢少,或者沒有銅板,就嘟嘴說:怎麼這樣?我一定被她的情緒聲音吵醒(有時她不出聲我也知道),於是,我盡量記得白天多換些零錢放進褲子口袋,有時還是有沒零錢的時候。

希望她永遠保持這個習慣。我也知道不太可能。就像不可能永遠都為她們作早餐。

(摘自二0一一年二月十七日陳浩臉書

爸爸

只要有弟弟在的場合,我就不可能揮手叫車瀟灑離去,他ー定要打電話叫車、說既可省錢又保證安全,這實在不符合我大刺刺的個性,總覺得麻煩。昨天我一上車,沒等司機開囗我就說那是我弟弟,他回問我:那你們感情很好喲!好體貼的弟弟呀!我回:是啊!我很討厭叫車但他總很堅持我也不好拒絕。司機先生回頭說:你很幸福耶,至少有二個男人很愛你!我聽的莫明其妙?他就說:一個是你弟弟一個就是你爸爸,你爸爸一定很疼你又很體貼對不對?我說:是呀!體貼細心又浪漫但你怎麼知道呢?他說:有樣學樣,弟弟如此一定是有所範例和教育,我自已也非常疼愛女兒都把她寵壞了!我笑說:了解!爸爸和女兒之間就有一種天生的情懷……很奧妙,臨下車他還對我說要好好珍惜。想起有次看完陳浩大爺的女兒父親,突然好想爸比打了國際電話,對他說好想變回小時候天天撒嬌……好想他,爸爸對我突如其來的噁心芭啦不知所云……回來送我ー條豹紋圍巾、問媽說:吵架囉!又對媽說:女兒還是會想到我的,呵呵!

(摘自二0一一年三月二日吳卡密臉書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留言精選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