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海盜談》親筆繪畫本

昨天才去過旺角,本來短期不打算再去,誰知一早起來,看見黃洋達在臉書發了條消息:「剛和利志達一起到旺角開益簽名,達哥很瘋狂,差不多替每本《大海盜談》畫畫,《金錢師》也畫了幾本……」嘩,不得了,只好再跑一趟。

開益早上十一時開門,我十一點零八分抵達,已有一肥一瘦哥哥在盤書,盤的正是《大海盜談》,書枱上放了大堆,但都只有簽名,沒有親筆畫作。肥哥哥問那店小姐,有公仔版嗎?店小姐好像不大知情,打電話求救,才知道放了在後面的書庫裏。肥哥哥大喜,說,我幫人買的,要──十本。瘦哥哥不甘後人,說,我也要三本。店小姐捧了十多本出來,一邊說,公仔版已沒有了。我暗自心驚:喂,留番本俾我好喎。

肥哥哥順利搜掠了十大本離去。瘦哥哥左挑右挑,說要揀公仔,好不容易挑了四本。原來他竟翻到一本既有簽名又有公仔的,厲害啊,因此多挑了一本。我上前看看,還剩下一本公仔版。我問瘦哥哥,挑完了嗎?瘦哥哥忙說,完了,你要這本吧。我不動聲色拿了上手,檢查一下,果然有公仔沒錯,順道還拿了冊簽名本,也興沖沖挾持而去了。

黃洋達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?ref=home#!/wytat/posts/10150249345912935

本篇發表於 購書瑣記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