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書

去年買書買得太兇,今年要節制一下。當然我每年年頭都這樣說,到頭來又食言。至今為止買了兩本:陳之藩在牛津出版的《散步》和《思與花開》。前者不久前有書友說找不到,我恰好有,便先送了給他,卻換回他新出版的舊詩集限量版,超划算。此書我以為不難找,誰知跑了幾間書店,陳的其他牛津版都好端端候着,獨缺這本,幸好今天終於找回來,順手也拿了後者。本來還有其他書想要,例如另一位書友新出的散文集,猶豫久之,還是放棄了。但另一邊廂,茉莉一年一度的珍本義賣正開跑,噢,這本那本都令人怦然心動,如何是好,真惆悵啊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購書瑣記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則回應給 買書

  1. 半桶水 說:

    請問這幀照片是先生自己拍的嗎?如果是,想請教一下竅門。

    我拍書本,不是拍歪了,就是反光或者光線不足,甚是煩惱……

  2. 馬吉 說:

    我是先將書的封面掃描,再用photoscape編輯的。

  3. Kurt Lau 說:

    我想買散步同一星如月,差呢2本我就齊哂了,但到處都找不到,請問郼裡有呢?可電郵我嗎?muji.kurtlau@yahoo.com

    thanks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