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六十首封面

夏宇去年底出版了《詩六十首》,又玩新意思,封面分黑、銀兩種,都塗了層橡膠,就像擦獎卡那樣可以胡亂擦,擦出不同的圖案。夏宇更在flickr開了個戶口:「詩60首的1000種封面」,放了各種「創造」的封面。它名為「1000種」,不知是否這書初版或是兩版的印量?目前已有四十個,隱匿說,歡迎讀者將自己的書圖發給夏宇,繼續收集。

這書的兩種版本我有幸獲贈於台灣書友,但一直不敢造次。日前我在序言和榆林分別再買到黑、銀版,便可放手大幹一場,在上面題了我的大名,從此我的名字就跟書一起流傳了,哈哈。不過,我這個自己玩玩就好,沒打算上交夏詩人。另外詩人鯨向海造了一個,也是夏宇未及收錄的。鯨詩人說它是「內行人之梗」,又說:「還是不要讓夏宇知道比較好」。此圖下面,有楊佳嫻留言:「這張真的好繽紛違背我平常的樸素氣質~」。

噢,對了,還有舊香居吳卡密的一款。她原是「隨意刮幾條當樣書」,擺在店裏招徠,誰知客人看見了,都爭相買黑版。吳小姐驚訝:大家怎麼都買黑的呀?客曰:就因為你抓得有fu啊。吳小姐只好慨嘆:女人不壞男人不愛。

圖片來源:隱匿臉書。《詩六十首》的簽名本正在拍賣。

本篇發表於 讀書雜記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