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文學評論》不問自取

剛剛收到《文學評論》二月號第十八期(社長鍾子揚、總編輯林曼叔),當中有個「何達專輯」,收錄了秀實、許定銘、陳德錦、東瑞等人的文章,資料豐富,頗有看頭。翻了兩翻,卻發現一幅書圖熟口熟面,呀,這不正是我在網上的貼圖?好個不問自取。我貼圖素來不在「防盜」上多做工夫,原意就是方便公眾使用,但用的時候請注明出處,這是基本禮貌,懂不懂?

這雜誌我一向有訂閱,正好快要到期,因他們這樣的行徑,決定不再續訂,以示抗議。

(圖中何達的四本書影都見於驛居室散記書之驛站FB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讀書雜記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則回應給 《文學評論》不問自取

  1. ht9864 說:

    公平點說,愚見以為 網主貼出的是書本封面, 其版權應屬其設計者或出版社, 並不為網主所有. 以網主意見,則 網主貼出封面時倒應說明版權誰屬呢. 網上版權非我輩所能完全明白也!

    • 馬吉 說:

      我談的非版權問題。書是我所有的,自然可以隨便貼出來,是否有版權問題,那是另一回事。但《文學評論》一聲不響拿了去,到底是不禮貌也。

      • 馬吉 說:

        還有,我貼圖非作商業用途,《文學評論》不問自取是作商業用途,當中亦大有分別也。

  2. Zheng 說:

    Agreed what you said.
    Any post that must declare the origin and respect this is the rule and self-control too.
    Thanks 馬吉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