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書瑣記

陳鎮輝的《金庸小說版本追昔》出版時我已買了,翻了一下,卻看不出甚麼玄機。那後記提到還有本《武俠小說逍遙談》,在較早前出版,我也不怎麼在意。後來才發覺,這《版本追昔》竟是個珍本。目前孔網掛了兩本,分別索價人仔$3,000和$1,000,嚇,標這麼高價,大概不想賣吧,其中一本就聲明「僅供展示」的。不過,拍場那邊仍不時見到,這兩年來最高的拍價為人仔$410,最近九月份也以$390成交。看來這就是它的市價了,如折回港幣,約值$500,不算太貴,但比起原價$45,到底翻了十倍有多。另一本因並非集中談金庸版本,行情稍差,亦拍得人仔$150-$200,也就是HK$240左右,比原價HK$38亦翻了六倍。

今天跑到美孚紫蘿蘭,原來想找的書找不到,卻給我發現《武俠小說逍遙談》,喜出望外啊。回程時急不及待在地鐵上翻閱,文章不太長,倒也趣味盎然,一下子不能釋卷,到站的時候一本書差不多看完了。另外在紫蘿蘭還看見鄧阿藍的詩集《一首低沉的民歌》。這詩集我以為有,前陣子明周訪問鄧阿藍,想翻它出來,卻茫無頭緒,莫非當初我嫌它太過手作而沒有買?如今正好補回來。

其實詩集並非暢銷書,許多時,尤其是詩人未成名時,都是自費出版,印得粗糙自是難免。我手頭有兩本朋友的詩集,都是自費印的,一本旻楓的《浮游在青煙藍霧間》,一本吳智欣的《鞋子集》。前者印得較佳,後者就接近鄧阿藍的手作形式。兩位俱甚有詩才,可惜鮮有人提及。多少好詩集就這樣隨風而滅了,嘆嘆。旻楓那本早前好像在油麻地kubrick見過,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碰碰運氣。

  

本篇發表於 購書瑣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One Response to 淘書瑣記

  1. 引用通告: 幾本論金著作 | 書之驛站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