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東梅柿子利是

我是看路雅介紹才知道廖東梅。二OO八年路雅替她出了本《廖東梅畫集》,路雅還為每幅畫配了詩。


(圖片來自路雅臉書二O一三年一月十二日)

昨天在路雅臉書看見這樣的消息:

「每年銀行和大機構,都會用大筆資金印製紅封包送給客戶,在印刷行裏也算是一個值得爭取的市場,中國建設銀行,多年都是我們的客戶,女兒今年力推痙攣畫家廖東梅的畫作做紅封包,經多次審批,可算是過五關斬六將,『廖東梅紅封包』終於面世!」

咦,這間銀行我恰好有戶口,連忙跑去將印有廖畫的諸般製品,如利是封啦、八達通塑膠套啦、座枱月曆啦通通捧了回來,煞是賞心悅目。


(我的戰利品)

銀行家朋友知道那畫家的名字,說內部有通告,但以為畫的是梅,是天大誤會。畫的原是柿子呀,有詩為證:

〈柿子樹〉
路雅

我的臉紅彤彤
因為我在樹上睡着了
在那個你我都遺忘了的夏天


(圖片與詩來自路雅臉書二O一三年一月十一日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讀書雜記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則回應給 廖東梅柿子利是

  1. 通告: 廖東梅柿子樹 | 書之驛站

  2. 馬吉 說:

    路雅:廖東梅繼2005年獲選十傑後,2007被雜誌Jessica選為年度成功女性之一。2007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頒授榮譽勳章。擔任2008年北京殘奧會火炬手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