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義拍

茉莉每年年頭都有義拍,所得盡捐慈善機構,誠為一大功德。而且每次都特多珍本,書友既可得好書,復可做善事,何樂不為。我就曾在過去的義拍中投得瘂弦《深淵》題贈本、楊喚《風景》等。可惜今年奇摩拍網忽地要我等「外國人」重新驗證,而這驗證必須用甚麼「統一證號」。我打聽過,統一證號非親身到台不能辦理。那麼在我下一次重臨台灣之前,只好望洋興嘆矣。但像茉莉這類活動,仍值得大力支持,我雖出不了錢,亦當出力於此呼籲一下。

今回不少拍品都令人眼前一亮,如剛剛成交的商禽《用腳思想》題贈本、香港《大成》雜誌第1-12期、洛夫《石室之死亡》題贈本等。尤其是後者,極為罕見,亦以NT$ 57,855成交。就我的觀察,這該是近年最高價的詩集了。

 

昨天在臉書讀到魚頭老大大文:

算錢。關於網路珍品義賣,答應幫瑪莉亞的孩子募到的那30萬。

結標五梯次了。有些書不如預期,有些書超乎預期。撂長補短,目前進帳21萬,但還得看是否都有來答標?萬一有人棄標,那就糟糕了。

接下來22種書,得至少還得募10萬元,方才保險些。這事有點難,卻不是不可能。一切但望四方君子踴躍參與,熱情玉成了。書本有情,我們一起作的,又豈僅是為了書而已。

接着又說:

花了二星期時間,77種拍賣品,平均每則寫300字評註,總共23100字,等於一篇論文了。用30萬元去除,每字13元。這稿酬或恐超越『壹週刊』等級了。請大家賜我有此榮幸領此稿費吧。哈哈~

書迷火速行動可也。

本篇發表於 讀書雜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