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人婦

小時候很喜歡電影明星陳寶珠,她可算是我生平第一個偶像。據說那時她跟別的女星時常明爭暗鬥,其各自粉絲都鬥到不亦樂乎。我自然沒有加入戰團,只默默支持寶珠姐,還收集了不少她的照片,有一張親簽的珍藏許久最後也弄丟了。後來遷進薄扶林村,村中有個女孩酷似寶珠姐,每次遇見我都目不轉睛死盯着她。有回我在天橋上欣賞有她在內的風景,她竟回了回頭,沒料到隔那麼遠她仍感到我逼視的熱力。一天晨運,我入山她剛好出山,我看着她長髮飄飄,自遠而近,不禁屏息靜氣。兩人交互之際,她分明瞥了我一眼,那一刻彷彿天地間充滿了歌聲。其後有人搭線,跟母親說要介紹女孩給我,我一看照片,赫然是她──的姊姊。我本打算走姊姊路線的,但想想那未免太費心力,結果作罷。不久,我們搬離薄扶林村,愈搬愈遠,由港島而九龍而離島,也就沒有再見到姊妹倆,想來早作他人婦矣。

本篇發表於 文藝習作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One Response to 他人婦

  1. decafternoon 說道:

    真人真事?有趣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