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風解藥

所謂痛風,即尿酸過多引至腳部的關節疼痛,主要是腳跟、腳趾、膝蓋等。據醫生說,這是吃得酸性食物太多所致,包括磨菇、豆類食物如豆腐、黃豆等,還有大魚大肉。旁人看見我痛苦的模樣,常會好心的叫我保重。我聽罷只有感嘆。其實保重該由後生作起,上了年紀,積毒已深,怎麼保重都無補於事,或所補有限。

以前我的痛風每隔三數月就發作,痛起來真是舉步維艱,夜不能眠。人生有兩大痛症最是難受,第一是牙痛,第二便是痛風。但牙痛大不了將爛牙脫掉,痛苦即消。痛風卻是連綿不絕,要好幾天才慢慢消退。後來我遵照醫生囑咐,戒吃以上東東,說也奇怪,痛風真的不再發作。再後來聽高人朋友指點,得知櫻桃乃鹼性食物,多吃有益,我更發現超市有櫻桃汁發售,以後每有發作跡象,即灌一杯,竟像仙藥一樣,痛楚馬上煙消雲散。

近期天冷,可能吃得火鍋太多,難免大魚大肉,昨天在街上腳跟突然痛起來,回來已喝了杯仙藥,今早起來,仍有小痛,再「浮一大白」,然後,倒數,十秒,哼,沒事啦。

本篇發表於 文藝習作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