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城述夢


廖偉棠有本《浮城述夢人──香港作家訪談錄》,二O一二年十月由香港三聯出版。所訪問的作家如西西、也斯、淮遠、小思、蔡炎培、許迪鏘、阿藍等,我覺得都是寫得較好的。廖在訪談之前大概作過資料搜集,對訪談者「身世」都有相當掌握,他自己本身也是「行家」,談起來便頭頭是道,也非常到題。更難得的,是書中還附有他所拍攝的作家黑白照,甚有味道。這些文章記得曾在明周刊載,但我不經常看明周,如今結集出版真的太好了。日前逛書店,才知道北京三聯二O一三年十一月也出了簡體字版。本來我有了港版就不會再買大陸版,但這個大陸版令人眼前一亮,實在忍不了手。港版設計也很好,淡雅、厚重,設計者為嚴惠珊。大陸版設計者是typo_d,可能是一間公司。它的封面加封底讓我想起《大拇指小說選》,那封面是蔡浩泉設計的,這個跟蔡的異曲同工,使我倍感親切也。

本篇發表於 購書瑣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One Response to 浮城述夢

  1. 引用通告: 讀書小札 | 書之驛站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