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一的書

純一的書我一直記着缺李素的《燕京舊夢》,早前終於搜得,便高高興興在網誌通報。那回我只在書架裏翻出五本純一的書,以為已是全部出品,誰知有網友提醒,還有《蓬草小說自選集》和小思的《路上談》。這兩種恰好我都有,不然就像那網友所說,會令我心癢難熬了,呵呵。純一的書,多年來我就只見過這些,大概七本是齊全了。

順帶一提,《路上談》後來分拆成《路上談》和《日影行》兩本,由山邊社出版。

小思的《路上談》我曾經提過:

https://yvonnefrank.wordpress.com/2014/04/11/%e5%b0%8f%e6%80%9d%e3%80%81%e5%90%b3%e6%b5%a9%e7%84%b6%e3%80%81%e8%b1%90%e5%ad%90%e6%84%b7/

蓬草那本也秀過:

https://yvonnefrank.wordpress.com/2014/08/11/%e7%b4%a0%e8%91%89%e7%a7%80/

書之驛站

香港七十年代有間純一出版社,該是仝人性質,成員估計有小思、陸離、香山亞黃等,共出版了五種書,即小思的《豐子愷漫畫選繹》(也是她第一本書)、《香山亞黃漫畫選集》、易金的文學劇本《龍之躍》、李素的《燕京舊夢》和杜杜的《住家風景》。當年我只買了小思杜杜和易金的。香山亞黃那漫畫集起初由於開本太大,收藏不易,故沒有購存。兩年前,它曾在新亞拍賣,那回我沒有參與,過不久卻有人向我兜售,看來正是新亞那本,便要了。易金的劇本後來弄丟了,今年八月,見神州上了本,沒有人注意,復以底價五十人仔拍了回來。然後十一月,《燕京舊夢》也在神州出現,起標仍是五十人仔,畧有競爭,結果被我奪標。到此,五種書終於齊了。

我頗喜歡李素的東西,多年前在高原打工時讀了她的《讀詩狂想錄》,受益匪淺。以後也曾搜購了些她早期的著作,如《被剖》(散文)、《遠了,伊甸》(新詩)和《生之頌讚》(新詩)等。可惜,我對她所知不多,今得了這《燕京舊夢》,是回憶她在燕大的歲月的,或可從中對她多點認識。

View original post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購書瑣記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