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爾今夏


今年一月新亞拍賣,我暗標了幾本,中標的不多,其中亦舒的《喜寶》就沒有中。誰知過了兩個月,忽地收到新亞電話,卻說原來中了,真真喜出望外。明窗替亦舒出的書只有三本,當年我只買了第一本《我醜》和第二本《喜寶》。《我醜》看過,不怎麼樣,即使妹妹說《喜寶》不錯,我也沒有繼續看下去,最後兩本一起丟了。多年後才買回明窗版第三本《風信子》,那是連同另外八本天地版綑綁買回來的,價不貴。那天上新亞取書,看見還有大堆天地版,我翻了翻,摸出《忽爾今夏》一併付款。三數年前在aNobii認識一些書友,談到亦舒,我問有無好介紹,其中一人提議《忽爾今夏》,我便一直記着。據說這書不難找,但偏是找不到,直至今日才遇上。那給我推介書的人後來也成了我臉友,相安無事。我得手了兩本亦舒,乘機貼圖到臉書,那人也有按讚,卻發覺,咦,不知何時,我已被她unfriend了,奇哉怪也。無論如何,這《忽爾今夏》真的好,要多謝她當日的推介。

本篇發表於 讀書雜記, 購書瑣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則回應給 忽爾今夏

  1. leekb26 說道:

    我很多亦舒啊!借你看~

  2. 馬吉 說道:

    謝謝,我非亦迷,隨緣就好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