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書緣部落》

寫文章多年,累積稿件不少。早年也不是沒有想過出書,但最終沒有成事。近年則是興趣日減,久不久仍收到出版商電郵,要求「合作」,初則婉拒,後來乾脆不覆。黎漢傑兄,青年才俊也,他自行創業,辦出版社,有時候會垂詢意見,我所知其實不多,唯有盡力回覆,也不曉得幫不幫到他。

他起初辦詩刊,約稿很有一手,只輕描淡寫,說隨便寫些像你網上的帖子便成。我以為不難,竟也寫了好一段時期。到辦出版社時,他就問,幾時可結集出書?我都是一推再推,繼而一拖再拖。他亦不怎麼催逼,不時來一句:「進度如何?」我都敷衍之:「快了,快了。」敷衍得多,自覺不好意思,便真的着手修訂。他仍然不時問進度。我說,很慢,大概要一兩年。過了些時,他再進一步:「有修訂好的,不妨傳過來看看。」如此我的修訂不覺加快了,不用一年就完成出書的數量,黎兄功不可沒。

書稿已交黎兄發落,書名《書緣部落》,是許定銘先生的好提議。出版社的設計師弄了兩種封面。一藍色,一黃杏色。我本身較鍾情黃色,但今回卻較喜歡藍色那款,看上去很有董橋fu。誰知將兩個封面發給書友徵求意見,一致取黃棄藍。他們都是我的potential customers,不得不尊重客仔意見,便用黃杏色那款啦。

此書共有圖片七十多幀,全彩印刷,不惜工本。現已進入校對階段,希望很快會與大家見面。


本篇發表於 讀書雜記, 購書瑣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